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收藏宝典 | 一眼爱上猫眼石(4)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它是宝石界最贵重的宝石之一,却低调到极少曝光,甚至在网络上的报道中被通篇与毫无相似之处的欧泊混淆!它是猫眼石,拥有高贵的蜜糖颜色、最神秘的眼线,从古至今宫廷皇族无限青睐,却也因极为稀有而在市场上难得一见。但你只需一眼,就一定会爱上它!本期BAZAAR Jewelry带你走进猫眼石的世界,让你见证这个低调贵族的神秘魅力。

5

劳德珠宝猫眼石耳钉

3、猫眼石有多贵?

早在2011年,一颗重达100.52克拉的变色猫眼石配钻石项链就曾以10,976,000元人民币的高价被拍出。作为拍卖场上极品拍品的常客,猫眼石的超高价格早已不是秘密。当前,在珠宝市场上,斯里兰卡猫眼石主要还是根据品质和大小定价, 基本上2克拉以下的每克拉为600~1200美元,2到5克拉的每克拉1200~2000美元,而5至8克拉的每克拉价格最高可以达到4000美元。5克拉以上以及具有变色效应的猫眼石更是其中的极品,如果遇到又有足够的资金那一定不要错过。

16

Tiffany & Co. 蒂芙尼 18K 金镶钻石及猫眼石戒指

4、什么是最好的猫眼石?

如果你见到一块猫眼石是这样的:蜜黄色的猫眼中央聚焦成了一条灵动锐利的乳白色亮线,形成“蜜糖配乳白”的效果,通体细腻干净。

那么你非常幸运,你遇到了最好的猫眼石!一般在选购猫眼石时,第一要看颜色,第二要看颜色眼线,可以选用一支聚光笔,由正上方以90 度的垂直照射观察。颜色以蜜黄色为最佳,其次是绿色,再次是略深的棕色,颜色越淡,或带褐色、灰白色则价值越低。眼线则要求居中、平直、锐利、完整,灵活,与背景色对比明显。再用两支笔灯左右照射交叉互换不断反复,观察到眼线开合程度越大越好。除此之外,当然是越重、越完美的猫眼石价值越高。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