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收藏宝典 | 一眼爱上猫眼石(2)

2016-11-11 来源:时尚集团
它是宝石界最贵重的宝石之一,却低调到极少曝光,甚至在网络上的报道中被通篇与毫无相似之处的欧泊混淆!它是猫眼石,拥有高贵的蜜糖颜色、最神秘的眼线,从古至今宫廷皇族无限青睐,却也因极为稀有而在市场上难得一见。但你只需一眼,就一定会爱上它!本期BAZAAR Jewelry带你走进猫眼石的世界,让你见证这个低调贵族的神秘魅力。

猫眼 + 金绿宝石 = 猫眼石

15

定陵鎏金嵌猫眼石方胜形带扣

猫眼

猫眼其实是一种光学效应,就像字面理解那样,这种效应与猫的眼睛极为相像。

它可以让弧面宝石呈现出一条明亮的光带,随着宝石的移动,光带的强弱也会发生变化,当把具有猫眼效应的宝石放在两个光源下,随着宝石的转动,眼线会出现张开与闭合的现象,真的宛如灵活而明亮的猫的眼睛。而它的形成是因为宝石内部存在大量的细密、平行排列的丝状或管状体,且包裹体与宝石的折射率相差较大。所以猫眼效应是可以出现在很多的宝石之上的,但只有具有猫眼效应的金绿宝石才能称为猫眼石!

18

劳德珠宝9.48 克拉变石猫眼戒指,在白光与黄光下分别呈现绿色与红色

金绿宝石

你可能并没有听过金绿宝石,但是大名鼎鼎的猫眼石和变石都属于金绿宝石。

它一般呈浅茶水一样明亮的褐黄色和绿黄色,硬度高达8.5,在自然界所有宝石矿物中仅次于钻石和刚玉。金绿宝石本身就因稀少和宝石特性的优异而具有很高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将猫眼效应表现得最为完美,其光带特别细腻、明亮、清晰,甩出其他猫眼家族的宝石几条街。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