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李冰冰 | 内心力量让你真正地强大

2017-09-15 来源:时尚COSMO
以前就算心中曾有过粉红少女梦,也被贫瘠的物质、严格的教育和传统观念压制,直到这一代的女孩们走出了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摆出更自信柔软的气势。从小城镇走向国际影坛的李冰冰,就是她们的典型代表:这是她最好的年纪和最好的时代,自信满满地拥抱粉红,也可以坚强平静地迎接一切,“你的内心力量让你真正地强大”。像是在粉色的日记上写下最想说的话:亲爱的Pink Power,是为女孩们点赞。

5

李冰冰

无法抗拒,也是源于自信的少女心

谁都没想过,在李冰冰的世界里,粉色是无法抗拒的。

她给我们太多霸气、严谨、坚强的观感,以至于在很多时间和空间中,大家像是整齐划一地忘记了,她也是一个普通的女孩。直到这一年,李冰冰大方自然地宣布恋爱,扎起丸子头,时尚造型也越来越清新甜美,生活节奏放缓,还会偶然在微博上晒甜点晒做饭,和网友们进行有趣互动,才得到各种这样的惊呼,原来,李冰冰也有这样的一面!“其实,我从小就喜欢粉色,粉色的任何东西我都爱,衣服、鞋子、饰品、甚至子。我是个超级粉色控!”熟悉李冰冰的人,都知道她曾经柔软的一面会绽放在外甥和外甥女面前。她自称是小外甥的“迷妹”,和他们一起玩乐高、石头剪刀布,那些小到不能再小的游戏,都会让她放下坚硬刚强的一面,完全忘我。

而如今,又多了一个人,让她的少女心嘭嘭嘭绽放。“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的样子,而是因为我在你面前我的样子。”爱情中,无师自通地,只会硬邦邦交流的李冰冰学会撒娇了,也会卖萌了,“还会欺负人。可欺负他他还让着你,你会觉得特别被宠,或者感觉特别有人容你。”

前一段时间,李冰冰和男朋友在机场被拍到一张很有爱的照片,有意思的是,她拉着一个行李箱,上面斜排贴了四张Hello Kitty贴纸。“其实我的Hello Kitty存在于我身边的各个物件,看见Hello Kitty我的心情就特别好,都想买回来收藏。”

这可能源自一种对缺失的满足。在那个物质贫瘠的年代里,出生于小地方,李冰冰的少女时代从未被满足过粉红梦想。任何“多余的装饰”或者“臭美”都是不被赞许的。“只有春节会扎两个好看的头绳,平时妈妈都说,打扮那么漂亮干什么呢”。由于学习才是第一位的,成绩一般的李冰冰就仿佛更加失去了爱美和爱粉色的权利。

“所以当时,就算喜欢粉色,我也是偷偷的,压抑的。”而现在,因为拥有了能力、自信,不被束缚,李冰冰才自由自在地说,我就是喜欢Pink !“我相信,很多中国的女孩,都是这样的。”

2

李冰冰

足够强大,去接受未来所有的好或不好

“现在,我处于人生最好的阶段,有自信和能量去挑战更多的角色,也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去承受好和不好的事情。这个阶段,我拥有的是舒展的空间和能力。”李冰冰这样总结自己的现阶段。

李冰冰的演艺之路,一直努力而坚持、有原则、有要求。她的人生,当然经历过各种各样严酷的考验。不过,2017年,在她身上,千帆过后,则呈现了一种风平浪静的悠然,“可能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的心态已经不再一样:没什么可害怕的。”

当然,李冰冰是坚强的,毋庸置疑。以前的她,喜欢侠女般地勇闯江湖,“我总说自己有一颗侠女的心,自己不强大,谁替我强大?”现在呢?“我男朋友让我卸下了很多盔甲般坚硬的外壳。我对人、对事物的理解,都不再那么万事靠自己了。”生活中,她可以零压力而调侃地面对一切,装扮也愈发青春而轻松,这一切都印证了她的自我剖白,“我的外壳也许不再坚硬,但内核更加从容,我感觉到了一种内在的强大。”

现在大家都说女性力量,那么什么是真正的Power ?

“第一是自强。真正的强大,不是要做一个无坚不摧的肌肉女,打来打去,而是你的内心和真正的实力一定要强大。”在美国拍《变形金刚4》的时候,面对全世界出名的坏脾气天才导演,谁也不敢和他直接对抗,只有李冰冰说了“No”。因为,她看了他们起初为她做的人物设计和造型,发现路子完全不对。那个女人的名字和妆发,都有些靠近西方人理解得有点歪曲的、概念化的中国女性。

于是,她决定,“捍卫自己的权益,当面和导演争取”。没想到的是,虽然提出了异议,但却给出了积极和有效的解决方案,于是导演居然很快地说:“ 可以,就按照你说的来”!“他给了我尊重。”

“第二,真的要永远学习,让自己羽翼丰满。真正有竞争力的还是你的业务,也就是能力。没有这个做基础,你再说什么,都仿佛没有了真的底气。”最近,李冰冰特别喜欢电影《摔跤吧!爸爸》,因为她很赞赏这个故事的核心:完全不被看好去摔跤的印度女孩,靠实力和坚持赢得了世界冠军。“所以,不管你做什么,任何一个领域,你有了业务能力,就有了最直接的话语权。”这告诉我们,任何一个女孩,都不要放弃自己,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件事,不断学习,你最终会拥有自己最独特的闪光点。

Power也永远来自于你的行动,“不要总是批判或者嫌弃现状,你的Power,永远来源于自己做到了什么,还有可能做什么。”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