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李冰冰 | 内心力量让你真正地强大(3)

2017-09-15 来源:时尚COSMO
以前就算心中曾有过粉红少女梦,也被贫瘠的物质、严格的教育和传统观念压制,直到这一代的女孩们走出了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摆出更自信柔软的气势。从小城镇走向国际影坛的李冰冰,就是她们的典型代表:这是她最好的年纪和最好的时代,自信满满地拥抱粉红,也可以坚强平静地迎接一切,“你的内心力量让你真正地强大”。像是在粉色的日记上写下最想说的话:亲爱的Pink Power,是为女孩们点赞。

3

李冰冰

这几年的我,因为专业能力越来越有自信,才更有信心伸开触角,去尝试不同的领域;也因为不同领域的多元化身份,去学习和成长,不断汲取新的营养。在这样的过程中,我再反哺自己,就拥有了更真实有力的Power。

——李冰冰

COSMO:这几年,你的表演也更多元化了。比如在《巨齿鲨》里,你演需要潜水的科学家,经历了怎么样的挑战?

李冰冰:拍这个戏,我重新认识了李冰冰这个人,她挺厉害的。(笑)这部戏我一年前已经拒绝了,因为中间有些故事。一年后,他们都开机了,又找到我,和我说留给我的时间只有两周。我心想,怎么可能!我要吓死了!我还没看全英文台词!但是我没想到,我通过这件事情检验了自己的能力,我被我自己都惊到了,每天都吓唬自己这下可完了,每天拎着音箱一边溜达一边听台词,没想到就是压力带来动力,最终我做到了。

去年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太好,后来去拍摄,我发现台词上我攻克了,情况就比想象中轻松很多,我还有时间休息,还有时间去治疗和按摩。我带了一个大按摩床,还有400根艾灸条去的新西兰,一边保证拍戏,一边理疗。

COSMO:这种情况下,你要强的那一面会特别凸显?

李冰冰: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应对困难。我希望一切困难来临时,应对时是从容的,别管是我装的,还是真从容,我80%是真从容,20%我得让你知道我是从容的,因为我不能让人觉得请一个中国女演员来,她挺发慌地就来了,现场就像一个傻瓜。给力的是,到了现场,90%的时间我不需要翻译,除非一些特定的名词。

我拍戏的时候绝对是女侠心态,生活中其实挺弱的,但只要拍戏,在角色里面,我就给自己洗脑,我不是人类了,我也不是我了,我就是那个人!而且在那个环境里我会认定自己极度安全。其实拍戏的时候很多情况是不安全的,但我会故意忘记这些,假定自己无所不能。

就像拍《巨齿鲨》时的剧组请来了伦敦的专业潜水团队来指导我,每次都是他们带我下水,再给我抓回来,其实我挺怵下水的,但我表现得很镇定,甚至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COSMO:不同的身份和领域之间有共通吗?

李冰冰:当然。一个身份会促进你在另一个身份的领悟力,有时也转化成助力。比如我做投资,以前是和黄晓明、任泉,现在还有章子怡、黄渤,首先在一起就是明星的力量,对于不知名企业来讲,就是一个容易赢得信任的方法。当然投资一定会有失败,学会对成败不要看那么重,也学会多和专业团队合作。多元的身份也会让我更好地完成我的主要身份,演员的部分。

我最直观的感受,可能不是变得更感性,而是更自由。有人说自由的体现是想做什么就做,其实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也是一种自由。

——李冰冰

COSMO:在《向往的生活》里,你也暴露了自己是一个做菜能手和家务能手?

李冰冰:家务能手倒是真的,做菜还行,我看别人评论我摘韭菜也很乐,我怎么那么能说啊?我说,摘韭菜跟高考是一样的,不能偷懒,要一根一根的。平时我擅长的菜还是挺多的,糖醋油荷蛋我做得可好吃了,番茄炒蛋我觉得无敌了,但这些都属于家常小菜。

COSMO:你还是整洁控?

李冰冰:我喜欢干净,而且挺喜欢收纳。我现在每天提醒自己,不要乱买东西,要断舍离。每买一件东西,先问自己需要吗,不能多。其实最大的矛盾就是物质极大的丰富,才会导致你各种烦恼。不要一味地纵容自己买买买。

COSMO:一个女人的多元化,更多的是为了安全感、成就感还是什么?

李冰冰:满足一种好奇,对自己的探究。回到10年前或者20年前,你知道现在的自己会是这样吗?谁知道?多元Power,是对自己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尝试。挺好玩的,为什么不试试?!

COSMO:曾经感到累或者绝望的情况怎么办?

李冰冰:真的感觉到很累或者很疲惫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下一刻就不会这么痛苦。比如我现在在车里已经很热,我就会告诉自己,晚上我会躺在被窝里,或者一会儿就可以到空调的房间里,就告诉自己未来会好的,痛苦是暂时的。你能做的只有忍,然后期待下一刻。

COSMO:面对时代的飞速发展会担心自己跟不上吗?

李冰冰:到我现在这个状态,余生已经输得起。我做的任何选择,都能承担它的后果。我有做喜欢的事情的自由,不想做也能选择不做。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