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在南法 把日子过成诗

2019-05-07 来源:时尚家居
南法人的生活,就如同他们的家居设计一般,放下世俗的束缚,从深厚的艺术品位出发,接受自然和现代的碰撞与融合,生活的每一刻都如休闲度假一般自由、惬意。

1

花园里的布置休闲风十足,户外风格的大靠背椅搭配斑驳质感的橄榄桌,皮革圆垫也具备户外使用功能。

不同于巴黎的喧嚣与热闹,作为一个法国南部的海边城市,圣特罗佩是安静而舒适的。设计师斯蒂芬妮·库塔斯(StephanieCoutas)在此打造了一个精致自然的别墅空间,在使用原生态元素的同时,融入了热情奔放的波西米亚风设计,每个角落都透露着南法人悠闲自在的生活态度。

8

露台的一角也被开发成休闲区,藤麻座椅、铁艺咖啡桌搭配一块波浪纹地毯,营造出休闲感十足的氛围,整体色调也与远处的海天一色相融合。

多元的波西米亚风

始终走在设计前沿的斯蒂芬妮·库塔斯,内心住着一位热情洒脱的吉卜赛人,她基于这座豪宅原有的空间结构,进行了风格再造,塑造出多元化的波西米亚风格。从遥远的巴黎迁居至此的主人结束了巴黎的时尚生活,向往着无拘无束的生活状态。因此设计师在居室中将北欧风的沙发、日式的茶几、泰式的灯具、中东风的装饰品等异域风的产品进行组合,无惧冲突性的搭配,诠释了波西米亚风的自由精神,这与夫妇俩追逐热爱的生活不谋而合。

3

棉麻、木材是设计师在空间中使用最多的材质,深浅对比以及多元材质融合出质感丰富的审美感受,各种几何色彩搭配的靠化解了空间色彩的单调。

除了家具上的混搭,设计师在地毯与墙画的搭配上也是十分用心,无论是墙画还是地毯,都无一例外选用了明快热烈的色彩,突出自然与活力。房屋的主人从时尚诞生地—巴黎而来,更是颇为重视软装的时尚性,各式风格鲜明的装饰品在细节上俘获了主人的心。玄关处的五瓣花图案的地毯,就是由设计师斯蒂芬妮自己设计的,采用了印度的蔬菜丝材质,用自然工艺染色,美而不俗,这张地毯几乎受到所有来客的赞赏,也为整个空间定下了艺术的设计基调。

5

如蜂巢般的墙面装饰,灵感来自自然,亦成为点亮客厅一角的艺术品,斑驳的旧长凳来自教堂,青铜装饰品和陶瓷花瓶都是主人的收藏品。

这幢别墅在自然之上的艺术品位,满足了主人对艺术及收藏展示的诉求。设计师将艺术元素融入到了每一个生活的细节,连健身房都放入艺术绘画,讲究沉浸式体验的影音室自然也是融入了艺术作品。在不忘回味旧艺术的同时,便利、新颖的技术产品也深受主人的喜爱,健身镜面、走廊具无一不展现现代科技的魅力。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