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在南法 把日子过成诗(2)

2019-05-07 来源:时尚家居
南法人的生活,就如同他们的家居设计一般,放下世俗的束缚,从深厚的艺术品位出发,接受自然和现代的碰撞与融合,生活的每一刻都如休闲度假一般自由、惬意。

7

半户外的走廊也被打造成休闲待客区,红木沙发搭配来自小酒馆的咖啡桌,让整个空间变得轻松、自由起来。

材质混搭的墙面艺术

这座海边豪宅的室内墙面,演绎了一部回归自然的墙面进程史。每个房间的墙面都有自然的灵感,呈现的是一种原生态的生活。客厅的墙面简直就是一个木雕的艺术品!这也是设计师最喜欢的设计之一,优雅回旋的线条间或有自然的纹理疤痕,空间立刻变得生动灵活起来。在主卧的卫生间,设计师还将大理石与竹子结合起来,平滑的大理石表面与粗糙的竹材形成对比,让视觉层次变得十分丰富。斯蒂芬妮还在卧室的床头使用不同的墙纸,营造出不一样的空间氛围。墙纸一定程度上主导了整体空间的色调与风格,地面、灯具、床品都与之搭配,协同打造风格统一的生活环境。这些不一样的墙面装饰在这个共同的大空间内展现出不同的魅力,但共同传达出的仍是无惧冲突性的波西米亚精神。

2

手作地毯是空间的点睛之笔,绿色、橙色等高饱和度的色彩碰撞,源自无拘无束的设计理念和大胆的尝试。

整座住宅中,墙面上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各式设计独特的镜子。木质自然纹理的边框镜子,呈现的是一种原生态的自然感;贝壳材质珠光面镜子则散发一派典雅韵味……这些镜子犹如艺术作品,不仅具有实用功能,还是提升空间格调的利器,独特的设计方式成为空间亮点。除了以上装饰及功能外,镜面的反射还在视觉上拓展了房间深度,波西米亚的神秘迷幻也因此体现得淋漓尽致。

4

空间在硬装上十分简单,面朝大海的风景就是这个空间最昂贵的背景装饰。条纹布艺是奠定波西米亚风格的要素,穿插的手工艺品则增强了这种风格。

面朝大海 倾听海浪

露台是主人夫妇俩非常倾心的休憩好地,抬头远望是辽阔海洋,低头眼前则是绿意盎然、阳光四溢。设计师基于露台阅读休憩的功能以及露天的环境约束,只对露台进行了简单的设计:木纹地板上放置简约舒适、易于搬运的沙发和躺椅,搭配小边几即可满足空间的使用需求。海边湿气重、雨水多,斯蒂芬妮特别选择了防水的户外家具

6

餐桌、椅、饰的材质都取自自然,和谐搭配,桌子和桌上饰品都是设计师设计的,椅子和灯具则展现了手工技艺和奇趣的自然艺术。

泳池旁边设计的小型酒吧,最受朋友们欢迎,聚会时大家一边晒太阳一边品酒聊天,躺在棕榈树下、泳池边的沙滩椅上,看着孩子们在泳池中嬉闹,听着海风的声音,享受花园泳池设计为他们带来的惬意时光。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