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林允 | 天真以里(2)

2020-01-14 来源:时尚COSMO
林允有一双顾盼飞扬的眼睛,它们常常流露出一种不谙世事的天真神态。但在天真的表象之下,有一种更内核的东西支撑着她的成长和生活,那是一种接近于直觉的处世之道,简单但有效。这种直觉使她拥有了许多令人羡慕的品质:坚韧、乐观、有勇气,也帮助她去面对人生中各式各样的境遇和光怪陆离的景观。

3

林允

化妆是我生活的隐喻

不太重要的场合,林允都坚持自己化妆。一方面是为了省钱;另一方面,每一次化妆的过程其实都是对自己面孔的重新描摹。她是最了解自己脸蛋的人,也最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我知道自己大小眼,化妆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化妆”像一个生活的隐喻。伴随着和自己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林允一遍遍体察到自己的行动和相应的动机,她越来越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正在从被过度保护的境况中走出来,去发现自己的内心。

5

林允

“ 我不对自己抱有任何期待,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林允清楚自己性格中“佛系”的一部分。参加影视海选,她没有抱任何的野心,“演旁边一条鱼也不错”。但她也清楚自己在追求的终极目标。“我想要快乐,和别人不一样的,单独属于我的那种快乐。”

她有一位心思细腻的朋友,认识三年了。在第四年,她们开始走得比较近,朋友和她说:“ 感觉你是一个随时都可以不和我做朋友的人。”她仔细地想这句话,发现的确是这样,自己一旦发现朋友身上致命的缺点,就会马上不和他联系。她对待朋友很热情,要绝交也很薄情,是一个有点两面性的人。

她知道自己对于压力的承受范围在哪里,也熟练地面对崩溃的时刻。工作上的事情,生活上的事情,堆积起来就会给她带来无形的压力,压力超过阈值就会崩溃。最近一次崩溃在上个月,她一个人抱着膝盖哭。“ 哭完就好了,有时候崩一崩挺好的,不崩才比较可怕。”

8

林允

在减肥上的成功给她带来了自信。“减肥是一辈子的事情,不是谁都能减成功的。”但她对自己能够减肥成功充满把握,这是一个痛苦但是有成就感的过程。

当然,她仍然葆有天真烂漫的孩子气,这些东西和她逐渐成长起来的内里共同构筑了她。双十一来到,她最要紧的事情就是加入这场购物狂欢节,成功把自己所有的购物津贴花完。问她最近想要学习的技能,她给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饶舌”。因为和她一起玩的朋友们都会饶舌,只有她还不会。

她还有一个长远的理想,就是装修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听说挺复杂的,也挺坑的,怕怕的。”她小声地说。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