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林允 | 天真以里(3)

2020-01-14 来源:时尚COSMO
林允有一双顾盼飞扬的眼睛,它们常常流露出一种不谙世事的天真神态。但在天真的表象之下,有一种更内核的东西支撑着她的成长和生活,那是一种接近于直觉的处世之道,简单但有效。这种直觉使她拥有了许多令人羡慕的品质:坚韧、乐观、有勇气,也帮助她去面对人生中各式各样的境遇和光怪陆离的景观。

7

林允

只想演一个普通人

有很多片约找上林允。但今年,她一部都没有接。“ 我也不想拍那种,大家看起来没有达到一定标准的戏。”

开始做演员的时候,她什么也不懂,懵懵懂懂地在片场完成自己的工作,也不会看剧本。今年,她开始自己挑选剧本,并且知道要去欣赏好的剧本。好剧本的标准在她这里是一种直觉上的审美:“ 不管什么故事、什么题材,只要是好的就行。”具体怎么评价,她感觉自己也才刚刚入门,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但就依据这样的判断,她拒绝了这一年来所有的戏。

4

林允

演戏对于她来说渐渐拥有了超出工作的意味。“ 我有戏瘾,我就是觉得这个东西好玩,就玩,这是我喜欢的事情。”她意识到演戏是她的本事,是她立足的方法,也给她提供源源不断向前进发的动力。她享受她拍的每一部戏。虽然最开始的时候,她对这些东西完全没有概念。她就像很多励志故事的女主角那样,凭借着运气的眷顾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抱着单纯的想要给父母更好生活的目标,逐渐在摸爬滚打中找到了自己的路。

“ 我可能会想演那种普普通通的人,因为我没有演过普通人,不是妖精就是鱼。”她想要通过演戏去进入日常的生活,没有奇幻特效加持,也没有易于把握的人设,就演最难演的普通人,用纯粹的表演去打动人。

6

林允

林允有三位欣赏的导演:周星驰、李安和娄烨。他们仿佛构成了林允正求取的三个维度,一位是提携她的恩师,一位是故事语言的精巧无缺,而另一位则是自由勇敢的浪漫审美。

被问到欣赏他们的理由,她熟练地回答:“ 因为他们的艺术创造了奇迹。”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