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男人装

封面人物 | 赵丽颖:性感的刀,柔软的鞘(2)

2017-04-05 来源:时尚集团
赵丽颖在各种小角色里磨炼了七年之后,她开始爆红,《花千骨》等由她主演的电视剧创下许多纪录,让她获得“金鹰奖”视后和各种大小奖项,换了经纪团队后,顺利转战大银幕,接下《乘风破浪》和《西游记· 女儿国》 ,即将挑战几代人心目中的女儿国国王角色。

5

赵丽颖

她很快进入状态,开始唱歌,嗓子有点紧,一段一段反复,录音师不断发出指令:“嗓子干净一点就好了,hold 住一点”,“放松,唱调皮一点”,“这段音色跟前一段不一样,对了,前一段喝水了”,她咯咯笑了,喝了一口水。录音师又发现了问题,她坐的是高脚椅,两脚悬空,有点晃,于是换椅子,顺便换了双拖鞋给她。

整整两个小时,没有休息,一段段一句句重复。九点五十五,录音准时结束,女录音师赞她唱得很聪明。

赵丽颖的经纪人黄斌,用“如日中天”来描述现在的她,不过,众多如日中天或者接近如日中天的明星里,唯独她,不是科班出身,没有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却从没在演技方面受到诟病。在别的明星身上发生过的传闻和质疑,在她这里也出现过,但她从没因为演技受到质疑,也没有因为业务表现出现在传闻里,“面瘫明星”、“数字对白小姐”、“人皮面具替身”,都和她无缘。她对表演怀着敬畏之心。

一定要背剧本,不光背自己的台词,也要背对方的词,“因为这样我才知道对方应该是什么反应啊”。拍戏之外的时间,没有任何娱乐,就是看剧本,她不讳言自己“很少看书”,但她说“剧本就是我的书”。没有上过表演系,演技全凭跟着同组的演员学习和自己的悉心揣摩,所以,特别重视和老演员的合作,觉得那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机会。在韩寒导演的《乘风破浪》里,一起出演的演员,除了邓超、董子健之外,还有老演员金士杰,按照剧本,她本来有一场和金士杰的对手戏,但因为剧情的调整,她没能和金士杰对上戏,她觉得非常遗憾,念叨了很久。

不只拍戏是这样,在别的场合,她也有着十足的敬畏心。2016 年11 月底,一下科技融资发布会上,她成为一下科技的副总裁,现场需要她和别人有互动,尽管仪式主办方给她安排了上场后互动的内容,但她还是认真地做了功课,了解了所有互动者的资料,以便做到心中有数。

在她的同事李达看来,她一度疏于在时尚装方面的打造,是因为她“心没用在这”,她更大的野心在表演上。她出身平凡,家人给她灌输的态度,就是做事要用心用力,她也深知自己走到今天,凭的不只是一个“勇”字,而是靠谱的业务表现,所以不断磨练自己。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