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男人装

封面人物 | 赵丽颖:性感的刀,柔软的鞘(3)

2017-04-05 来源:时尚集团
赵丽颖在各种小角色里磨炼了七年之后,她开始爆红,《花千骨》等由她主演的电视剧创下许多纪录,让她获得“金鹰奖”视后和各种大小奖项,换了经纪团队后,顺利转战大银幕,接下《乘风破浪》和《西游记· 女儿国》 ,即将挑战几代人心目中的女儿国国王角色。

3

赵丽颖

财富、美貌、性感、名声,都是刀,征服人们也伤害人们,进一步会伤害到拥有这些事物的人,拥有这些的人,必须要有一把刀鞘,来收纳这一切,既承接它带来的收益,也承接它带来的伤害。

赵丽颖既有刀,也有刀鞘。对她来说,这把刀就是“如日中天”的声名,和她耿直犀利的、不够世故的性格,这让她成为风暴的焦点,也成为传闻的中心,让她获得“赵小刀”这样的绰号。但她也有刀鞘,这刀鞘就是普通少女的生活形态和心态,对工作的敬畏心,把业务能力当作靠山的朴素念头,这些武器铸造成了刀鞘,让她在这个名利场中,可以进攻,也可以防守。

有刀,有刀鞘,所以,她泰然地说:“我是一个战士。”作为战士的她,对自己有足够的认识,知道扬长避短,回避那些有可能影响到士气的人和事。有制作方筹拍一部人物传记电视剧,觉得她的形象气质和传主很接近,力邀她出演,经纪人黄斌觉得“提出的条件我完全无法拒绝”,但赵丽颖最终拒绝了这个邀约,原因是,她觉得现在的心态不是那个人物的感觉,她觉得,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心态,或许有一天她的心态变了,积累够了,她会考虑这种更深沉的角色。接角色和条件无关,只和自己当时的感受有关。“我是个演员。”

录音结束,休息了片刻后,我们聊了一个小时。再次出现的她,素颜,雪肤,坐在深蓝色的沙发上,脊背挺直,非常沉静,像个刚刚结束排练的芭蕾舞者,没有任何琐屑的动作,和人交谈的时候,目光非常专注,眸子漆黑。

面对我这个笨拙的采访者,也没有任何不满,在我冷场的时候,她缓缓转头过去,跟经纪人黄斌随口聊几句。然后转头过来,静静等我再度开口。

也问了她怎么看待网上黑粉们的言论,她说:“根本不在乎”。黄斌补问:“是从一开始就不在乎的,还是后来慢慢觉得无所谓的?”“一开始就不在乎。”

采访结束,走进电梯的瞬间,她回头对我说:“很高兴认识你。”眼睛漆黑清亮,神色坚定,像金庸小说里写女孩眼睛时常用的词:“晨星”。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