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男人装

封面人物 | 赵丽颖:性感的刀,柔软的鞘(4)

2017-04-05 来源:时尚集团
赵丽颖在各种小角色里磨炼了七年之后,她开始爆红,《花千骨》等由她主演的电视剧创下许多纪录,让她获得“金鹰奖”视后和各种大小奖项,换了经纪团队后,顺利转战大银幕,接下《乘风破浪》和《西游记· 女儿国》 ,即将挑战几代人心目中的女儿国国王角色。

1

赵丽颖

Q&A:

F :很好奇,你是怎么学习演技的?

赵:从对戏的演员身上学习,根据对方的状态来确定自己的状态。我是个很敏感的人,能看出来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真诚,演戏的时候,比较能捕捉到别人发出的信息,也很看重自己的直觉。

F :学习演戏的动力来自哪里?

赵:在片场被导演骂,我脸皮薄,要面子,尽管呢,因为看起来挺可爱的,大家不忍心骂得特别狠,但还是受不了,那么多人看着,大照着,怎么受得了?所以,就要琢磨演技,多看别的演员是怎么演的,一场戏要想很多种方法,慢慢导演就不骂了。

F : 喜欢什么样的角色?

赵:有魅力的,性格逻辑很顺的角色。比如《陆贞传奇》,张巍老师写的,就演得很顺利,拍到第十集的时候,就已经进去了,当时我觉得第十一集会讲什么话,发生什么故事,结果第十一集果然是这么写的。这样的角色就是有逻辑的,有她自己的生命的,人物可以自己生长,而不是纯粹编造出来的。

F :不喜欢什么样的剧本?

赵:不喜欢人物性格没有逻辑的戏,人物就是一个棋子,任人摆布,这样一下,那样一下,纯粹是为了把故事编下去,把很多不属于人物性格的事件放到一个人身上,对这样的角色,就会有本能的抗拒。(怎么办?)会去改戏,在不伤害人物性格和人物关系的情况下。

F :你觉得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角色?

赵: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要求,有一段时间喜欢很燃的角色,有一段时间喜欢青春偶像剧里的角色,很单纯的。当然还是希望能够尝试复杂的角色,不仅仅是故事里的一个人物,不是棋子,有自己的生命线的。这样的剧本很少。

F :很多年轻演员因为演技被批评,你觉得问题出在哪?

赵:也许是不够专注吧。我很喜欢八十年代演员的感觉,王祖贤、林青霞,有人说她们只是美,她们是美啊,难道现在的演员不美吗?是因为那时候她们纯净,做事情专注,演戏的时候,很少有杂念。即便是演得最差的,也比现在好,因为纯净,因为他们的眼睛里有对方。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