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易烊千玺 | 寻路少年,青春STYLE(2)

2018-01-29 来源:时尚COSMO
在惊诧于易烊千玺居然拥有3000万粉丝时,他又让我们见证了一个孩子的成长力:从最初出道时青涩稚嫩,到默默努力变成才艺小王子,再到后来拥有了梨涡、笑眼、高个子、白皮肤,蹭蹭蹭地成长为青葱少年。17 岁,他送给自己最大的生日礼物,无疑就是在寻觅的路途中,成长,成长,成长出属于自己青春的STYLE。

10

易烊千玺

充实,是最好的创造

出生于湖南,5 岁登台表演,13 岁出道,17 岁拥有3000 万粉丝,经常制造超级话题,已经变成青年偶像……这样的易烊千玺,虽然从小就知道自己不会太平凡,但也从未想过,17 岁的自己,会是现在这样。他最初并不是以帅酷的形象示人,更多是努力而默默地锻炼和成长。

瞬息之间,长大成人的易烊千玺,让人发现了无限可能,也许是因为此前,他给了自己太多充实累积的点滴:会拉丁舞现代舞街舞各种舞蹈,葫芦丝、架子鼓、书法、跆拳道、变脸等各种“ 才艺”;16岁生日会,为了给粉丝们惊喜,他独立编排,还送出“ 水袖舞”。

他会为一段Show而练舞无数次,会为了“ 后空翻”承诺而做到—他并不是一个“ 完美偶像”,不过,经过3 年,他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

“努力”是个很无聊的词,经过易烊千玺的亲身示范,好像又萌又生动了起来。“我还蛮喜欢现在这个样子,也会特别想要充实自己。学很多东西,做很多事,看更未知的世界。”17 岁,他更明确,“比较大的变化是,我会很独立,也更有自己的想法。”他是个工作狂、充实控。从听老师话的乖宝宝到“ 做自己”的少年,也是一种叛逆。只不过,之前,不是特别显眼。耀眼的,还在后面。

7

易烊千玺

Q&A:

COSMO:2017年主要都在做什么?

易烊千玺:一些综艺的拍摄,也更多触及到公益方面,参加了一些公益活动。了解到了更多的东西,觉得自己的人生又充实了一些。我很喜欢。

COSMO:还去日内瓦的世卫组织总部做公益演讲了?用英文演讲会有压力吗?

易烊千玺:其实也还好,因为去之前一定会有所准备啊。

COSMO:希望公益上还有什么样的努力?

易烊千玺:还是更希望能够到生活中面对面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COSMO:这次去日内瓦,和艾滋病人一起相处了三四天?和他们相处的感受如何?

易烊千玺:以前对艾滋病人不太了解,接触之后了解了更多。希望大家也对他们有所了解,放下偏见。

COSMO:最近除了舞蹈、跆拳道、魔术,你又获得了打鼓的新技能?

易烊千玺:最主要就是兴趣,我喜欢这个。其实打鼓是小时候妈妈让我学的,后来觉得没意思,就放弃了。没想到长大以后又觉得兴趣来了,就去学了。

COSMO:学这么多特长,还要把课补上,参加活动,怎么会这么有动力啊……

易烊千玺:我是那种没事儿干就会闲得发慌的人。以前有人问过我,18岁会不会送给自己一个特别大的惊喜或者礼物,我想了半天想不出来。我不会给自己送具体的礼物。但是如果每一年日程都满满的,一直转,停不下来,可能我会觉得很充实,很难忘。

COSMO:音乐上面会有什么新的动作?

易烊千玺:会出新歌,是偏电子的风格,还会有一首情歌。

COSMO:以前逐渐积累的拍戏的经验,对现在演戏有什么帮助吗?

易烊千玺:说真的,以前拍戏没有想太多塑造角色的事情,还是在入门吧,比如找一找拍戏到底是什么感觉,以及摄像机前面进行一些走位。现在可能要更深入、更认真地去了解这些角色,然后做更多的工作。

6

易烊千玺

COSMO: 《长安十二时辰》 的李泌,演这样的角色是让你很兴奋还是有点紧张?

易烊千玺:都有。挺兴奋的,跟老戏骨前辈(李雪健雷佳音等)搭戏的话,也挺紧张。

COSMO : 《艳势番之新青年》 的阿易和李泌是不同的角色,演他感受如何?

易烊千玺:就是用不同的角色,感受他们不同的人生。

COSMO:杀伐果决,但稚气未脱的李泌演起来怎么样?历经困难,不改初衷的阿易呢?

易烊千玺: 《长安》的李泌表面是那种运筹帷幄,可以把握全局的人,但他其实还是一个小孩儿,还需要在外表上把自己稳住,变得很沉稳的样子,跟我会比较像。阿易也是一个很热血但是外表挺痞的小孩儿,他是有自己的特别坚持的信念的,他的身世也特别波折。为了最后的目标,会很坚持自己的信念,做到底,这一点也和我比较像。所以需要把握这些吧。

COSMO:你曾经有过宇航员、特种兵的梦,所以后来想拍动作片?

易烊千玺:想演,像阿易就是动作戏比较多的。虽然还没有拍,但我也不害怕动作戏。(最近就有在学骑马)

COSMO:这两年的创造力都表现在什么地方?

易烊千玺:平常自己生活里面感兴趣的东西会特别留意,我喜欢什么就会去买什么。比如说我喜欢一个唱片,我不但会听,还会去买,去了解背后的故事。如果去一个陌生的国家,我一定会去当地的跳蚤市场,去淘他们当地的一些唱片。

COSMO:有什么东西你还想主动争取,或者想去发现的潜能?

易烊千玺:希望越长大能越了解自己。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