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拒宅、拒丧、拒佛系!(3)

2019-07-31 来源:时尚COSMO
两年前,某媒体发明“佛系青年”这一词语,唤起一众信徒认祖归宗集体狂欢。一时间,宅、佛、丧这几个词,似乎成为对这一代年轻人最好的注脚。令人不解的是,当一种不那么正面的现象成为主流,一个不那么褒义的词语成为流行语,人们对它的接受度似乎也在不断提升,直到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大众心态,一枚可以用来自我调侃的硬梗,一个让所有迷茫混沌的人都能心安理得的安全阵营。

吴海燕

四处喧嚣不宁,我说伙伴们别停

“大家说今天的年轻人很佛系,那我们女足的姑娘们应该个个都是斗战胜佛吧!”

6

吴海燕

吴海燕档案:

出生于1993 年,

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

中国女足曾获2014 亚洲季军,

2015 女足世界杯八强,现出征2019 女足世界杯

吴海燕第一次接过女足国家队队长袖标的时候还没过21岁生日。对大部分女孩来说,20岁还在经历什么?父母眼中翅膀未硬的孩子,谈一场爱自己更多的恋爱,面对未来一脸纯真的迷茫……而那时的海燕,已经成长为一支国家队的精神支柱。

众所周知,中国男足总在高调收获关注和谩骂,而女足的姑娘们虽然一直在默默奋战并成绩斐然,但周遭的热闹和喧嚣却似乎从未真正属于她们。“比起被当作偶像,我更想成为榜样。”这个26岁的姑娘有一股同龄人身上难得一见的硬气和静气,她带着这支跟她气场一样的女足队伍,在亚洲杯和世界杯冲出重围,交出一份令人刮目的成绩单。

在她眼里,足球这项运动的魅力就是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当你跑不动或者拼不下去的时候,场上还有十几个姐妹和你在一起,告诉你再坚持一下,再加点油就可以做到。”竞技项目的必修课之一,就是绝不怯场。“一旦站上赛场,目标就是赢,所以我们必须更强。”

女足国家队于6月出征2019年女足世界杯,这是吴海燕第二次担任冲锋世界杯队伍的队长,“女足就像一个家庭,做队长就会想多付出一些,为家里多贡献一些,大家也会更信任和认可你。”

一个团队心齐得像一个人,一个人活得像一支团队。这样的心态就像吴海燕的球风一样,不仅够稳,而且有源源不断的能量,组织一场又一场永不言败的防守与进攻。

5

吴海燕

“我们女足面对困境的解决办法非常干净利落,那就是一直努力,努力到行为止。没有时间抱怨,别人抱怨的时间我们都拿来解决问题了。无论是备战还是集训,每次大家忙起来的时候都不会去想压力的事情。这不是洒正能量鸡汤,当你认真做事的时候,你的努力也会感染到别人,我们就是这样相互感染着一起努力走到今天的。

“我们也有自己的解压方式,团队里有人擅长唱歌,有人特别懂护肤和化妆,我喜欢追剧。当然,美食也是不能辜负的。上次在巴黎,李娜姐就带着我们吃了两顿火锅,天呐太好吃了!别人在法国都是吃法国大餐,我们就一路跑偏。

“虽然私下我们的队员们会比较柔弱,(笑)但是在赛场上,展现力量就会变得特别动人。竞技体育里,强就是美,我们都是普通的女孩子,是这项运动让我们发现了美是不同形态的,也更有自信去展现这份美。

“比起被当作偶像,我更希望成为榜样。2015年之前我们不是特别受关注,后来因为成绩慢慢变好了,支持的声音也开始多了。比起成为一个明星,我更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女孩爱上足球这项运动,然后参与到其中来。这是比偶像更重要的事情。

“大家说今天的年轻人很佛系,那我们女足的姑娘们应该个个都是斗战胜佛吧!”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