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拒宅、拒丧、拒佛系!(5)

2019-07-31 来源:时尚COSMO
两年前,某媒体发明“佛系青年”这一词语,唤起一众信徒认祖归宗集体狂欢。一时间,宅、佛、丧这几个词,似乎成为对这一代年轻人最好的注脚。令人不解的是,当一种不那么正面的现象成为主流,一个不那么褒义的词语成为流行语,人们对它的接受度似乎也在不断提升,直到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大众心态,一枚可以用来自我调侃的硬梗,一个让所有迷茫混沌的人都能心安理得的安全阵营。

程潇

有时候,动起来比静下去更能让我满血复活

“偶像一开始都不是完美的,要不断向着完美进发和挑战,才有存在的意义。”

12

程潇

程潇档案:

出生于1998 年,

偶像,演员

宇宙少女组合成员,《偶像练习生》 舞蹈导师

成功经历偶像选拔出道的人,几乎都是自带发光体质。明星只须在舞台与摄影机前发光。而身为idol,特别是团体中的一员,只要出现在公众面前,发电机就要源源不断供电。因为你不发光,光芒就会被其他人所掩盖。程潇出现在影棚的那一刻,下巴微微扬起,睫毛上挑弯成一道漂亮的弧线,一个眼神飘过来,真是一枚自带闪光特效的小姐姐!

三年前程潇以宇宙少女成员的身份出道,因为真人芭比娃娃一样的外形和可爱不做作的表现,成为团队的门面和舞蹈担当。《偶像运动会》上程潇技惊四座的艺术体操让她在偶像如云的韩国留下了名号。虽然刚刚20岁,程潇生命里一半以上的时间都留给了跳舞。她5岁开始学习中国舞,一跳就是十年。15岁独自去韩国做练习生,接触到了更多舞种,也因此能在《偶像练习生》 时,以1字头的年纪担当节目的舞蹈导师。

这之后,程潇开始尝试演戏,面对全新的压力和挑战,这个年轻女孩的字典里可没有“丧宅”这个选项,她说自己心里始终有一条金线作为标准,哪怕这个标准是现阶段的自己很难达到的。“做练习生时,没有记清楚舞蹈动作,不要说回宿舍睡觉,在跳熟练之前,眼睛都不敢闭一下。”在那些沮丧、无助的时刻,排练厅里巨大的镜子是她无言的伙伴,也是让自己满血复活的方式。把那些还没学会的高难度动作,一遍一遍地重复,直到成为刻在身体里不会出错的肌肉记忆,镜子中的那个人才会越来越自信,“每次舞台上属于我的solo舞蹈时刻,听到台下欢呼声一响起来,我就知道我的努力在得到认可。”

10

程潇

“总有人害怕运动过多会变成肌肉腿,对啊,我就是怪力美少女本人了。其实之前我个人更喜欢纤细的身材,觉得骨感美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偶像形象,所以还曾经很自卑呢。但是后来发现,喜欢欧美运动范儿的人越来越多啦,我也渐渐觉得自己身上的线条有肌肉也是一种美。如果没有练出来的肌肉,我也做不好那些需要稳定性和力量感的舞蹈动作。这就是我,天生的线条不也是美的吗?

“如果有一天我没有通告和工作安排,我就想找个舞蹈教室去跳舞。我问过有没有舞团在招人,可是我经常出差,没法静下心来排舞。所以最近想学习打拳,把手臂的线条锻炼得更漂亮一些,而且这个运动一定超级减压。

“做偶像,总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所以好像看起来没有负面情绪。其实每个人都有情绪的起伏变化,更多时候需要自己在背后消化和排解,你需要有自己的方法。我不喜欢在屋子里闷着,宁愿去跑步机上跑步一小时。人在运动的时候,脑子是不会胡思乱想的,专心听着喜欢的音乐,让汗水把压力带走。锻炼后就是满血复活的时刻。跑步机显示我达到的目标的时候,好像又解锁一个当日小成就。

“我为什么喜欢给自己定一些不容易达到的目标?那是因为如果太容易做到,人就容易飘。偶像一开始都不是完美的,只有不断向着完美进发和挑战,才有存在的意义。没有达到预期,一定会有一点失望,但也正是欠缺感才会使人进步吧。”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