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拒宅、拒丧、拒佛系!(4)

2019-07-31 来源:时尚COSMO
两年前,某媒体发明“佛系青年”这一词语,唤起一众信徒认祖归宗集体狂欢。一时间,宅、佛、丧这几个词,似乎成为对这一代年轻人最好的注脚。令人不解的是,当一种不那么正面的现象成为主流,一个不那么褒义的词语成为流行语,人们对它的接受度似乎也在不断提升,直到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大众心态,一枚可以用来自我调侃的硬梗,一个让所有迷茫混沌的人都能心安理得的安全阵营。

王紫璇

想要天马行空,先要脚踏实地

“要是没有健身帮我排解心理压力,我说不定会像自己饰演的角色一样抑郁了呢。”

7

王紫璇

王紫璇档案:

出生于1992 年,

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作品 《少年班》《火锅英雄》《河神》《黄金瞳》《外八行》《河神2》

王紫璇,2017年在爆款剧《河神》里饰演小神婆后,王紫璇的粉丝量大涨。没有迫不及待地四处接通告,内心有着属于自己节奏的王紫璇,清醒地给自己踩了一下刹车。

从9岁起学习芭蕾七年,曾获得过国际芭蕾舞比赛大奖的她,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在拍戏(尤其是打戏)时为自己加分不少,而这个被粉丝们惊呼为“胸以下全是腿”的气质女孩,在《河神》热播后,却开始反思自己的“不足”,“我的脸算不上精致,个子又这么高,如果不给自己找到一条合适的戏路,可能注定只能做背景板里的女孩。”于是,刚刚尝到走红甜头的她决心学点别人没有的本事,吃点别人不愿意吃的苦—这个学芭蕾出身的女孩,竟然跑去报名了在武行里有“飞虎队”之称的成家班,立志习武。

8

王紫璇

成家班的训练地点在河北。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王紫璇一大早就要开车出门,赶在9点半之前到达训练地点,和武行一起准时出工。操练到中午,大家挤在一起吃个盒饭当午餐,困了就地在训练场上躺下午休,然后下午继续训练到五点。正是这几个月“朝九晚五”的高强度集训,助她拿下了与张艺兴合演的热播剧《黄金瞳》 中女主角苗菲菲的角色。在此之前,她认认真真地习武,知道被选中当女主角的结果后,才对经纪人说:“ 你看,我之前的训练没有白费吧。”

在《黄金瞳》里,王紫璇饰演的苗菲菲一言不合就开打的性格和那双大长腿在戏里是吸睛亮点。算上“小神婆”时期的成绩,她已经给自己“打”出一个戏路,毕竟年轻女演员能够拍打戏的并非多数,从此同类型剧会源源不断找上门……但王紫璇似乎天生不谙牌理,反手又给观众一个惊喜,她宣布下部戏要走文戏路线。“我已经证明了我能拍打戏,但是不是只能拍打戏?我要演一个安静的角色挑战一下!慢热不怕,投入就好。”

这个跳过芭蕾学过武的女孩,无视娱乐圈的标签,拒绝一切人设。每一次鬼马行动的背后,都有脚踏实地修炼出的底气。

9

王紫璇

“我性格就有点像男孩子,总喜欢动来动去的。小时候学芭蕾是妈妈的安排,但因为个子高总被老师分配到我不喜欢的角色。比如跳《天鹅湖》,我永远也不可能是四小天鹅,只能去跳三大(天鹅); 《睡美人》也是,只能是睡美人。我更喜欢《堂吉诃德》或《吉赛尔》这样具有表演性质的角色,后来就想,为什么不去考表演专业呢?

“我不属于那种特别漂亮的女孩,但可以走古怪路线啊。总有一个地方可以去突出你的特质,比如说我的头发帘,最近我就一直在折腾它。一开始是走在路上,看到一家店就去剪了。然后隔三差五自己在家都稍微修一修,不断试探我经纪人的底线。反正现在越来越接近我心目中的自己了。合适的角色,不会因为我的头发帘而不要我;不想找我演的角色,我发型再适合也不会给我的。

“拍《黄金瞳》 的时候我在片场学会了骑‘侉子’,就是三轮摩托。从那以后我完全爱上了驾驶摩托车的感觉,我喜欢复古摩托车,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去北京周边转悠。市内交通这么堵,骑摩托更快更环保。呃,我还从来没有想过会不会晒黑的问题。但皮肤白搁现在也不算是什么审美标准了吧,黑一点看起来更健康。

“我每周最少会健身三次,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拍戏,我会启动泡健身房模式,打卡频繁到我的教练会劝我回家歇会儿或者第二天改成游泳。像我这样从小就习惯了大运动量的人,一天不动是不可能的。比如新接了一个大家闺秀的戏,角色的台词多,整体氛围也比较压抑,要是没有健身帮我排解心理压力,我说不定会像角色一样抑郁了呢。”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