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中国有嘻哈?!跟他们聊聊嘻哈的人生(7)

2017-12-12 来源:男人装
美国的 Rap 文化来源于贫民地带的贩毒和暴力,歌词里充满了毒品、枪支、黑帮。而在中国无数城市的市井街区,年轻人的选择更多的是打架斗殴、行走街头、卖艺卖身、称兄道弟、喝酒烫头……今年夏天很多人的燥热被消解或点燃于嘻哈音乐里。当天气凉快下来,这些被人拥趸的 Rapper 各奔东西,而我们跟他们聊了聊嘻哈的人生,嘻哈的过去和嘻哈的未来……

7

大笑

大笑

我不会为了创作故意让自己很苦

拍摄之前大笑仰着脖子喝了一罐啤酒,然后就开始手舞足蹈……如果你看过她的比赛,会觉得她该松弛的时候过于紧张,该紧张的时候又开始懒散……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很“哇塞”的姑娘。

Q&A:F=《男人装》 笑= 大笑

F :你酒窝这么深,是笑的还是喝酒喝的?

笑:都不太对,可能是遗传的……

F :你爱笑到什么程度?

笑:我是常常会笑,但是笑不一定是因为开心,它有时候会为了掩饰尴尬,有时候也会掩饰痛苦。你知道吗,有时候甚至还有苦笑。

F :感觉好辛酸。

笑:一丢丢。

F :很多人都说你晋级是因为跟热狗认识。

笑:狗哥的确是因为我的翻唱认识我的,但是阿岳之前不认识我啊。我来参加这个节目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狗哥当评委,我想去试试,想去唱歌给他听。

F :海选时候他认出你了吗?

笑:他肯定认出来了。我觉得那天我的表现还挺好,但就是准备的东西有点短。

F :你对自己最满意的是哪一场比赛?

笑:最后一场,我被淘汰那一期是我最满意的。因为真的一点压力都没有,就是我知道自己会被淘汰,当时我就想没事儿,今天忘词也无所谓了,那天晚上就特别开心。比完赛,因为开心还喝了好多酒。

F :反正总有理由喝。

笑:比赛前肯定不会喝酒,因为我怕忘词。其实我也挺想尝试一下的,因为我有时候在台上表现得不是很嗨,还是太紧张了,喝完酒会放松吧,等有机会试试。

F :作为rapper,很多人希望你能真实一点、愤怒一点,但作为女生好像又不能那样。

笑:在网上有人怼我,如果我赞同他说的,我就会去做改变,比如说我实力不够强,或者是风格过于小清新这种,我都会去调整,会去学别的东西。但是如果说的是一些非事实的东西,我可能会比较愤怒,对。

F :你会排斥小清新而刻意增加愤怒叛逆的元素吗?

笑:我想唱什么就唱什么,但说实话我真的不是小清新,可能节目呈现的样子是那样,是我准备的作品没有很充分地去展现我的另一面。

F :你在比赛中表现real 吗?

笑:就是做自己啊,我觉得歌词最重要的就是要真实。只有你想说的话你才可以很自然地写出来,我的歌很少有那种让人感动到想哭的,也很少会有特别苦的,因为我的确是没有经历过太大的坎坷。

F :所以很多歌其实是在无病呻吟?

笑:我之前其实尝试过,就是把自己想得特别惨特别苦。我会赚钱,以前作为网红,我会拍一些搞笑视频,或者是翻唱视频,赚些广告费养活自己。我不会为了创作故意让自己很苦,因为我真的很难吃苦。我爸说,你为什么要为了所谓的成功去让自己吃苦呢?这根本就不值得,你该怎么做你就怎么做,你幸福就是幸福。

F :这跟嘻哈里的贫穷、苦难是有些不搭。

笑:其实我小时候有很多愿望,又想当作家,又想做幼儿园老师。但也有可能是因为选择太多了,就没有办法去坚持。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找到了斗志和坚持,我终于能说我第一爱的是说唱了。

F :前后有什么改变吗?

笑:改变了我的作息吧……我最近睡得不太好,天天都要写歌。

F :我说的是赚钱……

笑:我今天还在想,我现在赚的钱都不知道要干吗。一开始只能给我爸妈,我没有什么特别的需求,也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东西。我这两天想送自己一个,反正就是犒劳一下自己,因为最近太累了。

F :作为女孩,你就没点儿物质欲望吗?

笑:有啊,吃麻辣烫总想多加一份蘑菇,仅限于这种欲望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突然想起来了,参加完节目我学会了一点,就是不去听别人的意见——我本身就是一个很自我的人,比赛之后我发现每个人的喜好真的不一样,我没有办法满足所有人,那我就满足自己好了。所以他们说的话不能要求我,束缚我,他们给我的标准,我全都不会管。

F :身边人都是怎么评价你的?

笑:应该就是太爱喝酒了……我身边喜欢我的人会特别喜欢,讨厌我的会特别讨厌。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打个比方,朋友在我家,我突然心很烦,就会直接跟她说,“你什么时候走啊”?

F :很酷。

笑:所以我身边留下的朋友都是真正了解我的人。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