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时间

精彩专辑 | 迪奥:穿戴一体的哲学(2)

2015-08-07 来源:时尚集团
“高级订制”永远是设计的金字塔中最顶尖的一层,它代表了最贴近本质的理念,最精湛的技艺和独一无二的存在。大约七十年前,克里斯汀·迪奥先生让世界了解了高级订制的魅力。时至今日,这一概念早已不再局限于穿着方面。只有真正的时尚大师,方能在每一处细节,体现出高级订制的价值。七十年后的今天,迪奥依然以其无懈可击的设计,开创手表的高级订制精神。这是一道游走在“穿”与“戴”的奢华,这是一场令人迷醉的盛宴舞会。

1

Dior Grand Soir Origami 系列手表宝石甄选,每一颗都与手表的水彩设计稿严格比对。

迪奥的时尚世界是多维的,身为建筑学家的迪奥先生,对线条的把控能力超越了同时期的其他艺术家,于是我们在迪奥的作品中感受到丰富的建筑美学。震撼世界的Bar Jacket 套装是展示迪奥对线条美追求的典范。在腰部急速收窄的线条以及止于脚踝上方的百褶裙,迪奥先生用最简洁的线条勾勒出女性最美的形象。这样具有革命性的线条美同样可以在迪奥的手表上发现。修长的表耳,标志性的金字塔式表带链结,取材于服装设计的手表造型无时无刻不在透露经典的魅力。

2

2015 年 Dior VII IMontaigne 系列高级手表,增加了鳄鱼皮表带的选择。

当迪奥的服装设计从最开始的线条,进入到颜色的追求,便开启了一段色彩的史诗。格兰维尔粉和迪奥灰,它们是迪奥根深蒂固的标志性元素。一个是“最能衬托女性甜美气质的颜色”,另一个则是“最优雅的中性色”。黑色与白色的融合与对抗,最深邃与最纯洁的碰撞,永远都不会过时。当然还有金色,如同太阳一般饱满的视觉张力也是迪奥最钟情的颜色,然而迪奥的金色沉稳而柔和,如同夕阳洒在塞纳河上的粼粼波光,衬托出女性的健康与柔美。拉夏德芳的迪奥钟表匠们吸取每年服装系列中最诱人的颜色,让手表亦有了当季时装的风采。Dior VIII Montaigne 系列采用的粉色太阳纹表盘让人联想起迪奥甜美的粉色晚礼服,而黑色与白色高科技陶瓷则提醒人们,黑白拼色套装是永恒的经典。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