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蝙蝠侠回归 宝马3.0 CSL Hommage

2015-10-10 来源:时尚集团
上世纪70年代,宝马为了参加欧洲房车锦标赛,推出了3.0CSL公路版。今年,宝马为了纪念经典,又发布了一款致敬版。就在其他所有人惊讶得瞠目结舌、甚至表达伤感的时候,我们抓住机会试驾了最新的“蝙蝠战车”。

7

Hommage Mille Miglia(向千里公路赛致敬),Hommage M1(向M1致敬),Hommage CSL(向CSL致敬),三款给人深刻印象的展车,但也是三次错失的机会。何出此言?虽然宝马最新的这次将珍宝翻新的举动让人屏息凝神、充满爱意,但官方目前的回应却让我们对它的未来感到痛苦。宝马的一位发言人说:“不要指望Hommage CSL上的造型元素会再次出现在宝马未来的产品上——这纯粹是辆概念车,尽管它的确令人无比激动。”

出于可以理解的顺从,这款Hommage背后的伙计们没有对公司的安排提出不满。掌管着宝马集团绘图板的设计大师亚德里安·范·霍伊东克(Adrian von Hooydonk)说:“这款车没有量产的计划。”宝马品牌首席设计师卡里姆·哈比比(Karim Habib)也确认了这种说法:“至少在目前看来,它只是件设计习作。”接着他又面带笑容补充说:“但是,我们当然也会很乐意把它带入下一个阶段。”

8

设计团队最自豪的是尾和尾翼相融合的手法。原作上的尾翼作用是减小阻力以达到更高的速度,可惜Hommage恐怕永远也快不起来……

宝马什么时候能学会顺从民意呢?我们这群人因为对“又一件设计习作”的赞赏几乎要跪倒在它面前,可宝马就是没能认识它的潜质。

起码你们也该起草份商业模型,找些消费者研讨一下嘛。唯一能让官僚主义者改变想法的就是民意调查。所以,为了激起你们的欲望,我们决定让这辆致敬版概念车在路上跑几圈——不是公共街道,因为它没有上牌,而且是手工打造,比较脆弱,所以只能在厄比庄园的私人领地内跑。顺带说一句,厄比庄园就在每年举办由宝马赞助的Concorsod’Eleganza古董车展的埃斯特庄园的隔壁。和几乎所有的宝马概念车一样,这第三辆“致敬车”也是能开动的,只是转弯半径受到了超大号轮胎(21英寸,前265/35、后325/30)的严重影响,车速也被负责照看它的沃尔夫冈·绍尔(Wolfgang Sauer)及其坚定的手势限制着。虽然有这些约束,我们与这辆重生的蝙蝠战车的第一次邂逅依然难忘,它在我的“完美展示车纪念库”中牢牢占据了一个位置。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